こちら、双生です。
也可以叫我小双或者又又~
香港人/澳門人,目前於臺北居住。
深坑文野中也/我英轟總/鬼滅豬豬,
其他推角多不勝數~
同擔大歡迎,歡迎交個基友唷!
(*ฅ́ ˘ ฅ̀*)

嗑的CP超級多,BL/BG都有~
目前主要創作:奈因、太中、敦芥、轟爆、爆轟、善伊

*所有含R18情節的文章全文放在P站及AO3,
因分級制度或其他原因無法觀看的話煩請見諒。
*也可留言或私訊郵箱地址並說明是哪一篇文章,
這邊會以工作室「Rubber Punch」的名義發出。
*正努力搬運到AO3中。

Writer: そうせい
Illustrator: そうせい

关于

【AZ】【奈因】雲的立場其實取決於太陽。

【閱讀須知】
※ 一期第六話衍生。
※ 小騎士視角。
※ 用了「天空為甚麼是藍色」的梗。
※ 我覺得奈因要寫原著向的難寫透了。


地球上能看到的悠遠的天空,和深邃的海洋,那片似是要連成一線的蔚藍,是因為有足以折射藍色光線的充足的水與空氣。
 
我如此堅信着。不,我並沒有相信,該說是我的假想。
 
「那麼雲呢?」「不知道呢,雲是白色的吧。」
 
對,因為空氣和水雖不是同一樣的事物,但也有相似的地方,卻都和雲完全不一樣。雲在空氣和水,在天空和海洋中,並沒有立場。
 
硬要說的話,雲是天空的住民。可是呢,雲是從海裏來的。
 
「啊,真是寂寞。」
 
但是啊,這樣的假想不錯吧?至少讓我多了一個相像的同伴,或許我們有所連繫,又或是我就是雲本身。
 
「可我得告訴你一件事,天空和海洋是藍色,並不是因為數量多得足以折射喔。」「哦?那你說說看那是為甚麼?」
 
我希望他說出他那些倒背如流的專業物理知識嗎?或許是,或許不。
 
「那是瑞利散射的影響喔。」「是嗎?」
 
我只是想有個同伴……
 
「至於雲……會是白色是因為米氏散射。」他的目光如此率直,直直看進我的心房裏。
 
怎麼會……
 
他是個不會看氣氛的傢伙,想必沒有顧慮到我的心情吧?不然就不會說出事實了。
 
「既然都是散射,那麼雲和空氣都是平等的吧?那麼太陽呢?月亮呢?它們也是和空氣和水截然不同的事物,而且只有唯一一個。我認為,沒有必要區分它們是屬於哪裏來自哪裏,只要知道它們也是必不可少的就夠了。」
 
他把左手擋在上方,不知道是在遮擋陽光,還是在遮蔽自己的雙眼。
 
從他眼裏看到的又會是怎樣的天空?是藍色的?是白色的?是有雲的?沒有雲的?
 
「蝙蝠……斯雷因,如果雲不在,天空就只是含有大量氮分子和氧分子的空氣而已。」
 
假如天空不願承認雲是它的一部分呢?
 
「即使天空和雲始終無法混為一談,雲也會化成雨落在海裏。」
 
橙色的傢伙,如果我是雲,你就是太陽了吧?
 
「別擔心,就算你回不去了,也可以把我當成你的歸宿。」
 
似乎自我中心,從不被外來因素影響它的存在和意義。其實,在不知不覺中,使雲壯大、堅強,然後化為雨點,回到大海的懷抱中。
 
其實你很會看氣氛嘛,混帳傢伙……
 
「要成為歸宿,先再長個七公分吧……」
 
--------------------------------------------
 
【小劇場】
如果雲是黑色的……
 
因:黑色的雲也是因為米氏散射嗎?
奈:嘛,黑雲散射的還是白光。只是亮度比白雲低,所以才會是黑色的。
因:所以它們是一樣的嗎?
奈:是啊。
奈:對我來說,黑色和白色都沒有關係。
奈:我都喜歡。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そうせ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