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ちら、双生です。
也可以叫我小双或者又又~
香港人/澳門人,目前於臺北居住。
深坑文野中也/我英轟總/鬼滅豬豬,
其他推角多不勝數~
同擔大歡迎,歡迎交個基友唷!
(*ฅ́ ˘ ฅ̀*)

嗑的CP超級多,BL/BG都有~
目前主要創作:奈因、太中、敦芥、轟爆、爆轟、善伊

*所有含R18情節的文章全文放在P站及AO3,
因分級制度或其他原因無法觀看的話煩請見諒。
*也可留言或私訊郵箱地址並說明是哪一篇文章,
這邊會以工作室「Rubber Punch」的名義發出。
*正努力搬運到AO3中。

Writer: そうせい
Illustrator: そうせい

关于

【AZ】【奈因】直到我們的世界只有彼此。(07)(END)

【閱讀須知】
※ 原著向。
※ 伊總視角。
※ 完結了反而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 其實這故事是講述戀愛中一些小誤會的。
 
前篇:
(06)


差不多一個月連夜開發的工作終於結束,伊奈帆一刻也不耽擱,馬上拿着載有新型ASIMOV程序的筆記型電腦和幾份厚厚的相關的計劃書,前往日本分部。
 
作為無人不知的英雄,伊奈帆沒受到太大的阻撓,只是交待了自己帶着最新開發完成的軍事技術要面見幾位少將,再通過指紋和虹膜識別就被放行了。
 
他通過守備森嚴的走廊,來到會議室,下階軍官請他先坐着等候幾位少將,又給他倒了杯咖啡,然後就步出房間了。
 
伊奈帆把電腦拿出來,開出地球軍甲胄騎士的運作面板模擬器,載入他和分部的技術人員趕工一個月開發出來的最新型ASIMOV系統,準備向上司們說明。
 
提前交出成績,與上層交涉,是現在伊奈帆唯一想到能保全斯雷因並讓他自己能留守在監獄的方法,卻不是一定可行的方法。軍部反而可能會覺得他是個潛在的威脅,直接奪走新開發的程序,再捨棄他這顆會跟玩家談條件的棋子。
 
幾位少將和上校並沒有給伊奈帆留太多思考的時間,畢竟是他們期待已久的新型的ASIMOV系統,突然說已經完成了,他們就是再忙也會來親眼看看。他們推開會議室的大門,急步走近伊奈帆然後在長桌的對面停下,伊奈帆向他們敬了一個軍禮,然後其中權力最大,如無意外下個月到總部去就會升至中將的深田少將發話讓眾人就坐。
 
「界塚中校,新型的系統已經開發好了,比預定還要早了幾個月啊。」深田少將定睛看着伊奈帆,好像已經知道他會說甚麼一樣。「是的,我想總部也希望早日看到成果。」他站起來,把設計圖和相關文件放到眾人面前,然後回到自己的座位,把電腦上的畫面投影到空中,然後開始解說。
 
說明過後,深田少將放下手中的文件,率先開口:「界塚中校已經知道了總部的意思了?」深田少將雙手交握,向前一傾,鷹一般眼神像是要看穿伊奈帆一樣。伊奈帆也不甘示弱,鎮定地看着對方,「隱約知道。」氣氛一下子變得沉默,伊奈帆與深田少將對視着,其他人似乎連呼吸都放輕了,不敢發出一絲聲響。
 
「各位少將和上校對新開發的系統有甚麼疑問嗎?」伊奈帆開發的東西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疑問的,深田少將這句話擺明着是在趕人了。其他人也很清楚這點,於是紛紛離席。
 
等到會議室內只剩下他們兩個,深田少將便開始切入正題了。「中校對斯雷因・特洛耶特還真是執著啊……」「讓少將見笑了,但事實的確如此。」「你調動獄卒和給他一般犯人沒有的生活環境的事我們通通都知道。」伊奈帆輕輕笑說:「我也無意向您們隱瞞,如果不是,總部的那個念頭也不會這麼快萌生出來。」
 
「你倒是不擔心我們會懷疑你想放跑他。」「少將,這個才是您們最不需要擔心的事。」伊奈帆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我比您們所有人都更想關着他。然後,只要他一直被關在地球聯合的牢中,我就一直都會是地球聯合的軍人。」
 
這句話的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斯雷因有甚麼三長兩短,我就不幹了。所以別想用除掉他來迫我調職。」
 
深田少將嘆了一口氣,朝着伊奈帆說:「界塚伊奈帆,你注定是個有一番大成就的男人……」聽到這句話,伊奈帆知道這個人已經決定站在自己這邊,總部的意見看來並非如此強硬,不然少將不會這麼輕易就屈服。當然也可能是連夜趕出來的成果幫了他也說不定。
 
他微微鞠躬,說:「感謝深田少將的體諒。麻煩少將把新型的系統呈上總部,並替我轉達新蘆原監獄的環境十分適合我進行開發,以後也定當有效率地交出長官們想要的成果。」
 
一件麻煩事了結,他馬上回到了監獄,打算在有斯雷因氣息的那個房間睡上一頓好覺。斯雷因的主動邀請是個驚喜,但他同時覺得有點不甘心。那隻悶騷得很的小蝙蝠怎麼會這麼熱情,果真是為了見艾瑟伊拉姆一面?
 
而一直認為斯雷因只是為了讓自己答應艾瑟伊拉姆信中提到的要求才拼命取悅自己的伊奈帆,似乎終於在斯雷因的口中知道了那份熱情真正指向的是誰。
 
「別去找她」、「別再拋下我」……斯雷因難道說……
 
他抱着癱軟在他身上的斯雷因,謹慎地試探着:「斯雷因,你……」「我看到了她給你寫的信……但我沒敢看內容。我不想看到她親暱地叫你的名字,對你說些甜蜜的話……」果然是這樣嗎?……
 
酸楚的感覺在伊奈帆的心中逐漸放大。他想起那封收件人寫着界塚伊奈帆的信,又想起自己最近是怎樣忽略了他……如果是自己的話,大概會緊張得不顧後果地用繩子把對方綁在這個牢房裏。
 
那斯雷因這一陣子都是懷着怎樣的心情待在這個自己精心建造的籠子裏呢?
 
他應該很痛心,也會感到不安、寂寞、嫉妒,然而他做的只是忍耐,忍耐,忍耐忍耐忍耐……他真的比自己要成熟的多,他懂得把那些不好的感覺都藏在心底,在自己面前只會露出堅強的一面。
 
斯雷因那些本讓自己感到嫉妒的討好自己的行為,一下子在伊奈帆的腦中,轉變成了寂寞的蝙蝠在籠中呼喚飼主的可憐的哀叫聲,每一聲都喊得他心疼。
 
他翻過身,把虛弱地躺在自己身下的斯雷因緊緊抱在懷裏,卻說不出一句話,因為愧疚,因為揪心,也因為無措。
 
「伊奈帆……」斯雷因又緩緩地開口,「我一無所有,只剩下你而已……」「我知道……」他自嘲地笑了笑,又說:「這種話簡直就像是在要脅你一樣。但是如果你還是要選擇艾瑟伊拉姆的話,我……」
 
「不會的。我除了你從來就沒有其他選擇……」「可是……」伊奈帆收緊了雙臂的力度,他小心翼翼地緊抱着對方,生怕他會飛走,又怕太用力會把他捏碎。
 
「對不起……對不起,斯雷因,這是我的錯……」平靜的聲音隱若帶了一絲顫抖,伊奈帆按住斯雷因的肩膀,輕輕把他從自己懷裏鬆開,然後輕皺着眉頭又說:「那封信,是我故意放在抽屜裏的,是女王陛下請求跟你會面的信……」斯雷因微微睜大眼睛,似乎有點疑惑。
 
「我想看看你對她是否還有留戀,是否會因為她而想辦法讓我答應會面。沒想到那天夜裏你的動搖是出於以為我和女王陛下之間有其他特別的關係。是我不夠信任你,但我真的很害怕你還憧憬着對方……」「會面的事,你為甚麼不跟我說?……」「因為我不願意聽到你雀躍地說好。」
 
見斯雷因沒打算說話,他又繼續解釋:「我一開始就已經拒絕了瑟拉姆小姐,之後她再次跟我通訊時問我,是你不想見她還是我不想你見她。那時我真的回答不出來,你明明不知道這回事,但我卻不想用自己違背你意願回絕了她這種說法去解釋,因為我期盼着你能像我想像的那樣,我希望你真的不想見她……所以我把信放在那裏,然後等你主動開口問,我不想主動跟你說然後聽到我不想要的答案。」
 
伊奈帆伸手去撫摸斯雷因的臉頰,生硬地扯出一個微笑。「暪着你這件事很抱歉,斯雷因。但我必須承認,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讓你見她,即使是現在,我也不想你見她。我想要你的眼中只有我一個人,我想你的世界裏只有我。控制慾這麼強的我,你也會留在我的身邊嗎?」
 
他觀察着斯雷因的表情,對方似乎並沒有生氣的意思,只是看着他的眼睛。良久,斯雷因開口回應了:「那麼,你呢?」他把手覆在伊奈帆貼在他臉頰的手上。「我?」「你又如何?你的眼中只有我一個人嗎?你的世界裏只有我嗎?」
 
「界塚伊奈帆,我根本不需要你道歉。」斯雷因把他的手拉下,「你不明白我。」伊奈帆一怔,不安地等待着斯雷因接下來的話。
 
「不過我也不明白你。這樣就兩清了吧?我們有一輩子去弄明白。」斯雷因握起他的手,然後輕輕地笑,輕描淡寫似的語氣卻像一支箭一樣,直戳中他的心。
 
斯雷因・特洛耶特,他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說,我們彼此渴求着,卻不知道對方也在渴求自己呢?
 
不行啊,這個人真的太有魅力了。伊奈帆想,他真不能把他放到外面去。
 
嗯,就這樣把他關在這裏一輩子吧。當然,他也得公平點,所以他就在這裏陪他一輩子吧。
 
「那女王的請求……」伊奈帆輕聲問道,心裏卻是極不情願的。「不見了吧。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期待我親口說不想見她。而且……說實話,雖然我敬愛她,但我不想再受到任何來自她的傷害了……」
 
他微笑,「這下你就有正當理由拒絕了吧?」
 
「『不見。』斯雷因是這樣說的。」得到斯雷因肯定的回答後,伊奈帆很快就聯繫上艾瑟伊拉姆,並向她轉達斯雷因的原話。
 
高貴而優雅的火星女王在聽到伊奈帆用那道冰冷的嗓音說出斯雷因不想見她之後,竟震驚得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你說他……我不明白……」艾瑟伊拉姆轉而質問伊奈帆:「伊奈帆先生,這真的是他說的嗎?難道不是你為了拒絕我才故意這樣說嗎?」「信不信由你。我沒有說謊的必要,因為即使我不說謊,我仍然可以拒絕您的請求。」伊奈帆面無表情地說。
 
「但是,女王陛下……」伊奈帆正色看着屏幕上艾瑟伊拉姆的眼睛,「無論是為了甚麼,您最好還是別再聯繫我了。火星的女王頻繁與地球聯合的軍官私下接觸,被上層知道的話,我不太好解釋。更重要的是……」
 
伊奈帆的聲音冷冰冰的,卻帶了點顯然易見的溺寵:「不單是我不想你見他,他也不想我見你。」單單提起那個人,就讓他無比甜蜜。
 
最近的事也好,未來會有的誤會和挫折也好,都是戀愛中的小事。
 
他們從沒對彼此說過愛,他也不太清楚甚麼是愛,他只知道不管誤會了對方多少次,被對方誤會了多少次,他都會照樣抱住那個人,永遠不放他離開,然後再來受那些戀愛中的小事所困。
 
戀愛到底是甚麼?時而甜蜜美好,時而痛苦不安;更容易猜疑,更容易嫉妒;互相傷害,又互相憐愛……一時之間,他恐怕無法完全理清。
 
但是沒有關係,我有一輩子的時間去弄明白,直到我們的世界失去彼此為止。
 
Fin.
 
--------------------------------------------
 
【小劇場】
如果小騎士最終還是見了大公主……
 
奈:你剛剛為甚麼一直看她?……
因:會面看着對方是禮貌啊。
奈:那你為甚麼對她笑?
奈:為甚麼講那麼久?
奈:為甚麼無視我用嘴形喊你?
奈:為甚麼?
因:伊奈帆……
因:你是玩具被搶走的小朋友嗎?……
 
【完結感想】
《只有彼此》是我開始寫同人文以來第一篇完結的連載小說,它是一個講述戀愛中常會發生的那些小誤會的故事。他們彼此相愛,卻羞於說出口,又會為對方是否真的喜歡自己而不安,不禁懷疑所有想要接近對方的人別有用心……雖然我未曾經歷過戀愛,但我想那些不安和猜疑都給戀愛中的人帶來了痛並快樂着的感覺,為了各種小事而心酸,另一方面又因能理所當然為那個人心酸而欣喜。這一篇我本沒打算拖成三萬字去寫的,最初就是想寫一個病態而又甜蜜的互相誤解的故事,誰知道最後竟然拖了差不多一年,中間還看出來一些文筆的改變……因為每一章都會換成另一個人的視角,有超多內心的描寫,又用了時間軸交疊的方式去寫,我自己寫着都覺得很亂,希望大家千萬別介意。如果大家思路比我本人還清晰,應該會發現其實每話都有一定的規律「前一話中某些情節都是這一話中第一視角的人的病態思想造成的後果」,還有啊十八是三的倍數話。就這樣,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和包容。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そうせ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