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ちら、双生です。
也可以叫我小双或者又又~
香港人/澳門人,目前於臺北居住。
深坑文野中也/我英轟總/鬼滅豬豬,
其他推角多不勝數~
同擔大歡迎,歡迎交個基友唷!
(*ฅ́ ˘ ฅ̀*)

嗑的CP超級多,BL/BG都有~
目前主要創作:奈因、太中、敦芥、轟爆、爆轟、善伊

*所有含R18情節的文章全文放在P站及AO3,
因分級制度或其他原因無法觀看的話煩請見諒。
*也可留言或私訊郵箱地址並說明是哪一篇文章,
這邊會以工作室「Rubber Punch」的名義發出。
*正努力搬運到AO3中。

Writer: そうせい
Illustrator: そうせい

关于

【文野】【太中】他們總是看起來討厭對方。

【閱讀須知】
※ 原著向。
※ 芥芥視角。
※ 一直覺得31話中也的神情很落寞。
※ 「我就是如此的討厭你。」那邊。


太宰先生離開港區黑幫時,一句話都沒留下。消息傳來時,所有組織的高級成員都聚在會議廳。那時,首領好像已經猜到了一樣鎮定,紅葉大姐露出了既是憤怒又是心痛的表情,我則是十分的不甘心。但只有中也先生,聽到消息以後,瞪大眼睛一語不發,然後又若無其事地走出了會議廳。
 
在我的認知裏,中也先生會暴怒地大罵太宰先生,或是恨得咬牙切齒,甚至大笑一聲說太宰滾了最好。但他是那麼的平靜,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我甚至懷疑他根本就沒有聽到太宰先生脫離組織的消息。
 
那天晚上,我經過他的辦公室,從沒關上的門外看到他開了一瓶看起來十分名貴的酒,自己喝了半瓶。我想,太宰先生離開對中也先生的情緒還是有影響的,雖然不知道是喜是悲。
 
就在我想離開時,我跟中也先生的目光對上了。他搖晃着站起來,招了招手讓我過去。他看起來應該已經十分醉了,他的臉紅得厲害,快要站不穩的樣子。我走進房間順便關上門,然後走到他的面前,見我過來後他才重新坐下,我也跟着坐在他的對面。
 
中也先生坐得十分慵懶,他的臉上一直掛着微笑,他拿起酒瓶,然後用力地把它放在我的面前。喝嗎?他問。我說中也先生你知道我身體狀況不適合喝酒。中也先生也算我相熟的長輩了,畢竟他是太宰先生的搭檔,甚至可以說比起太宰先生,中也先生更加關照我。聽到我這樣說,他沒再問我喝不喝酒,自己也沒再舉杯,只是靜靜地坐着,盯着還剩半杯的酒。
 
中也先生沒講話,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我和中也先生之間最大的交集便是太宰先生,偏偏現在大家心裏最不想提的也是他。良久,中也先生先開口了。
 
我從第一眼見到他開始就討厭他了。他說。我知道他在講太宰先生,會讓中也先生用上討厭一詞的人只有他了。這些年來我跟他打得死去活來,現在他終於滾出我的視線範圍了,不值得開瓶好酒慶祝嗎?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笑得淡然,但我感覺,中也先生是感到寂寞的吧。我想,他比我們之中的誰都更覺寂寞。
 
在那以後,中也先生理所當然地當上了幹部,即使雙黑已經不存在,中也先生的工作還是處理得很好。應該說沒有雙黑,他處理得更好了,好像是對太宰先生的一種另類的抗議:沒有你,我一樣幹得完美。不,沒有你我更完美。他對我也還是特別關照,彷彿在替太宰先生照顧我這個學生一樣。有時他會對我說:你比太宰那傢伙有血有肉得多了。偶爾他也會嘮叨我:芥川你可別像混帳青花魚一樣讓人操心啊。他喝醉時,向我抱怨跟太宰先生往事的次數也不少。
 
我覺得中也先生遠比他看起來要在意太宰先生的叛變。我有問過為甚麼中也先生看起來既不生氣也不傷心。為了這種沒心沒肺的傢伙生氣沒有意義啊。雖然中也先生說得輕鬆,但我感覺他內心根本沒有釋懷過。
 
直到太宰先生再次現身於我們眼前,雖然大家感覺中也先生是對他憤怒的,但我反而感覺他這才開始漸漸放下心頭大石。中也先生其實並沒有他說的那麼討厭太宰先生。即使太宰先生已是敵人,恐怕只是再次見到他已足夠他放心了。好像他真正在意的並非他為甚麼離開,而是他過得還好嗎。我聽說過,執着並不是最深刻的愛,放手才是。這句話大概在說他們吧。這是我永遠也做不到,也及不上中也先生的。
 
記起有一次準備跟着太宰先生出去工作,走到半路,前頭的太宰先生突然停下。我詫異地看着他嘴角輕微地上揚,注視着某個方向。我朝那個方向看去,剛好看見中也先生走過。按照慣例,太宰先生應該會上前去挑釁一番,但那天他沒有,只是安靜地遠望着中也先生,然後一言不發繼續前行。從那時我就知道,太宰先生大概也沒有真的討厭中也先生。
 
互相交惡的兩個人,明明十分關心對方,卻不肯表現出來。現在想來,他們兩個在這點上還真是相似。
 
--------------------------------------------
 
【小劇場】
如果太中都知道對方其實很關心自己……
 
太:一大清早就見到中也,真是不爽。
中:彼此彼此!
太:說甚麼大話,明明就蠻喜歡我的。
中:呵……這才真的是彼此彼此。

评论(2)
热度(63)

© そうせい | Powered by LOFTER